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虎塘街道休闲小课堂之“十二生肖纸杯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9    浏览数:   字号:〖

为了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的文明素质,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1月28日下午,龙虎塘街道团工委开展了“十二生肖纸杯画”休闲娱乐小课堂,特邀常州开放大学副教授吕颖来为街道50多名孩子授课。

活动分为“老师讲解与作品展示”、“十二生肖造型设计与绘画制作”、“十二生肖创意纸杯作品交流”等多个流程。在吕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变身“创意小达人”,通过剪、粘、画,小小的纸杯变成了鼠、牛、虎……现场活动中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像,将废旧的纸杯变废为宝,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各式各样的创意生肖纸杯。手工制作活动后,“生肖漫谈——中华传统民俗之十二生肖小知识”满足了孩子们天马行空般的创想,又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传统文化知识,感受到民俗的魅力。

本次休闲课堂让孩子们亲身实践,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己动手创造、展示的机会,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