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虎塘街道“为爱阅读,践行21天阅读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数:   字号:〖

随着科学育儿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关注亲子阅读,但是很多家长又不能坚持,常常是半途而废,没有耐心。为了让家长重视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龙虎塘街道团工委联合小蝌蚪童书馆推出了“为爱阅读,践行21天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阅读打卡阶段。由小蝌蚪负责人建立微信群,报名参加活动的扫码进群,每天在群里发一次读书笔记(可以是共读照片、视频、讲故事等),并且@群主说明打卡,打卡满21天,不能中断。在7天、14天、21天分享朋友圈,格式为小蝌蚪童书馆“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第(7)天:我们今天读的书是《》。需要包含至少一张图书封面和孩子一起阅读的照片以及不低于10个字的读书感受,截图给群主。第二阶段是投票阶段,在龙虎聚集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第三阶段是颁奖。

本次活动一共有62组家庭报名,最终坚持21天打卡的有40组家庭。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都说通过“21天亲子绘本阅读”这个活动,现在阅读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成为了他们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每天他们都会和宝宝捧起书,不追求让孩子得到什么知识,也不追求看多少,为的知识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单纯的体验这个愉快的过程。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