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国家和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以及常州市落实规划的实施意见在新北区落地见效。12月30日,新北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区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区党工委(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党政办副主任姚慧博出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团区委书记秦浩杰主持。

封部长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加强新北区青年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上下“一条心”,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真正将其作为一项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前瞻性事业,作为一项塑造思想、凝聚人心的系统性工程,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二是要全局“一张图”,以明确的目标导向推动规划落地见效。必须把握青年工作特点,遵循青年成长规律,既统筹推进,又抓住关键,梳理清单挂图作战,推动全区青年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要总体“一盘棋”,以高效的共抓共管构建工作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把握统分结合,切实形成总体“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团区委副书记陈俊玮代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国家和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台情况,并传达了常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北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讨论稿)》、《新北区青年发展工作要点(讨论稿)》以及《新北区2020年青年发展工作重点课题调研计划(讨论稿)》。据悉,新北区将围绕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青年社会保障等10个重点领域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解决青年切身利益问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将牵头组织成立《江苏省青年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新北统计监测队,根据省级指标对新北青年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研判分析,扎实推进新北青年工作,助力新北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