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营培训班赴南京参访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数:   字号:〖

12月23日至24日,2019年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训练营第五期课程暨参访学习活动圆满举行。近40名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参赛项目负责人及2019年“北斗星·社创+”活动支持项目机构负责人共同前往南京参观学习优秀社会组织成长发展经验,学习如何统筹社区资源,了解居民实际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创益101”公益训练营,集合各地公益服务的经验精华,为参与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的组织和团队提供能力提升服务。全程共5期,通过培训授课、分享互动、头脑风暴、设计思维、实操实战相结合的新形式,助力公益组织的本土可持续发展,提升社会组织相关人员专业能力。

本次南京之行共包含了四个参访对象:南京市秦淮区晓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南京雨花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南京市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以及南京市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个点的负责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机构的运营方式,使参访学员们受到了许多启发。此外,工作人员们引导大家参观了优秀的项目点,介绍各自品牌项目。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晓平社工”的刘老师身怀丰富的一线社会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经验,她反复向学员们强调了因地制宜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重要性。

睿泽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的辛福老师是一位杰出的公益青年人才,他向学员们认真分享了自己和机构多年来优秀的服务经验。

此外,“爱之光”和“惠仁社工”的项目负责人们也各自为大家传授志愿者管理经验和团队孵化经验。

公益领域这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离不开脚踏实地的付出和不断的创新,在短短两天的参访过程中,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和思路,积极地向老师们学习讨教如何扩大机构影响力、如何有效地提供多元化服务等方法和经验。期待学员们学以致用,结合新北区实际,寻找到符合各自发展的道路。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