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19常州双创菁英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创业交流、展现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加强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吸引优质项目来常州高新区创业兴业,营造区域双创的浓厚氛围。12月14日上午,2019常州双创菁英节正式开幕,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严俊,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庆,常州市科协副主席李凯虎,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宗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青年发展部、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指导,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嘉壹度众创空间承办,常州国家高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新北区委协办。以“十二时辰”为主线,以“国智”“国器”、“国潮”、“国学”、“国匠”、“国际”六大版块为引,以“展会+论坛+互动游戏”方式为器,充分展现出常州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人才济济和产业发达。

开幕式伊始,新北团区委书记秦浩杰向大家介绍了2019常州双创菁英节有关情况。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孟彬科长介绍了常州市大学生创业政策,进一步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邀请到来了UA城市书院联合创始人谢晶,蔚来汽车苏州区域总经理王坤,华为常州工业互联网运营总监蒋陈铭,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乱针绣传承人狄维,在华哈萨克斯坦学生协会主席(常州市)“MCSC” startup 项目的联合创始人阿和等嘉宾就“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中国传统文化”、“国学与创业”和“一带一路与国际青年创业”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展现了“国智”“国器”、“国潮”、“国学”、“国际”的魅力与精彩。

活动现场,常州壹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柏强为大家解读了由常州高新区——硅谷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研究院撰写的《2019年度常州众创空间调研报告》。报告分析可从加强针对外国创业者的服务、打造城内国际化创业生态圈、增加创业优惠政策宣传科普、增加创业优惠政策宣传科普、加深与外国文化平台的交流合作等方面来改善常州市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发展以及国际双创人才情况。

伴随着坊街帷幕的拉开,2019常州双创菁英节四大集市正式开街。科技坊、文创坊、潮玩坊、国际坊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化融合,提供皮影戏、乱针绣、剪纸、篆刻、留青竹刻、茶艺等传统文化艺术与电竞、桌游、编程等潮流新科技互动体验。

本次菁英节还进行了第五批“嘉壹度青年菁英计划”现场评审,菁英计划自2017年启动以来,每年重点扶持30个左右青年创业项目,给予总额25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本次共有33个项目参与了路演。

现场还进行了新能源车辆论坛、在常国际人才创业论坛、光伏+区块链论坛、长三角留学生创业沙拉和非遗文化互动等等活动。

兄弟单位、高校团委和各直属团组织的代表,本地优秀创业导师、优秀企业家代表、国内外青年创客、媒体、正能量主播和大学生们等共约3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