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举行少先队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浏览数:   字号:〖

在省少工委的高度重视和市少工委的密切关注下,2019年12月13日,新北区少先队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在新北区百草园小学如期举行。

省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扬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会长吴立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助理、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年科学院建设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聂德勇,常州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新北区百草园小学校长任丽芳,新北区百草园小学副校长芮正华,以及9所学校课题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参会人员在百草园小学两位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百草文化节之“魅力中国,我们的家”少先队展示活动。各中队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文化贸易交流会。精致的展板、精彩的讲解、精美的服饰、精心的节目,无一不透露着百草园少先队员们的家国情怀和世界格局。

新北区9位课题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依托“百草讲坛”推行诵读学传活动的实践研究》等九项课题方案,就研究课题的背景、意义、内容、方法、可行性分析、组织与分工以及研究步骤等内容进行详尽阐述。专家们认真聆听了课题组成员的发言,就每个课题的实施给予了细致而详尽的指导性意见,为课题组成员打开了思路、指引了方向。通过与专家们的论证交流,各课题组负责人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晰了课题实施的意义与操作途径,增强了开展少先队科研的信心和决心。

做好少先队科研工作既是新时代对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要求,也是少先队辅导员提升自我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课题开题论证会,既是一次少先队工作学术交流会,也是一堂高品质、高品位的少先队教育科研工作的指导课。新北少先队将以课题研究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各校少先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少年儿童成长的新特点和面临的新挑战,为新北少先队工作的新飞跃助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