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爱·常在!这个中秋,迪诺水镇的C位属于新北的这群孩子们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数:   字号:〖

1989年,“希望工程”在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发起下建立,成为中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的基金。

30年来,希望工程一路前行,而新北区也一直在默默播撒爱心.....在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到来之际,9月14日,由新北团区委主办,孟河中心小学 、香槟湖小学、薛家中心小学、三井实验小学、龙控集团团委、中国邮政城北分公司团支部承办的“新北有i·爱常在”新北区纪念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主题活动顺利举行,近150位少先队员及270位家长在迪诺水镇进行了爱心义卖。

一份报纸传递爱

集合、合影,在辅导员老师们交待完相关注意事项后,随着一声令下,队员们立刻奔赴迪诺水镇的各个角落,开启了自己的“卖报之旅”。

“阿姨,买份报纸吧!为‘希望工程’捐献一份爱心,一份报纸五元,谢谢您的爱心捐助!”孩子们有单人作战的、有结伴而行的、也有跟父母组成亲子团队的。大家抱着报纸来回奔跑,个个斗志昂扬,售卖声此起彼伏,广场上随处可见一个个爱心小天使的身影。孩子们刚开始卖报时还稍有紧张,不知道如何开口,随一份份报纸的卖出,队员们体会到了卖报的酸甜,每卖出一份报纸都忍不住欢呼雀跃,不仅因为多卖出了一份报纸本身的成就感,更因为由此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多筹得了一份爱心。

不少游客看到孩子们的付出,表示不要报纸直接捐款,但队员们追着游客一定要给。

“孟河医派”中医娃传温暖

“这是艾草、这是蒲公英、这是葛蒲……”一个个声音稚嫩却坚定有力,来自孟河中心小学“孟河医派”红领巾中医社团的中医娃们拿出了“看家本领”,现场制作“孟河医派”香囊进行爱心义卖,用小小的香囊传递满满的爱。

义卖现场,队员们还娴熟地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为游客提供传统药茶品尝等,传递公益温暖,也以实际行动宣传和弘扬着“孟河医派”这一具有300年历史、江苏医家一大流派的中医文化和名医精神。

整整一下午的义卖,队员和家长们毫不care走累了、晒黑了,为希望工程奉献出了自己和周边游客们共同的爱心!小i为队员们的出色表现打call,为红领巾们的公益精神点赞!

“ 积小善,成大爱”!30年来,希望工程让无数穷苦家庭的孩子们看到了温暖的曙光,拥有了更好的未来。如果你愿意,欢迎你也加入到希望工程中,与小i一起,帮助更多还处在困难中的孩子们,为他们点亮一个个希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