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签约仪式暨首届“创益101”公益训练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数:   字号:〖

8月15日上午,由团区委、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区志愿者协会、萤火虫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区青年联合会协办的“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签约仪式暨首届“创益101”公益训练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常州团市委社会联络部负责人成舒、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朱焱、团区委书记秦浩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的相关领导以及入围比赛的青年社会组织代表们共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秦浩杰为活动致辞,鼓励入围比赛的青年社会组织在“创益101”公益训练营中不断进步,提升服务品牌和服务内容,取得好成绩。

今年3月,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暨2019“创益101”公益训练营活动一经发布,就收到了来自全区各界优秀青少年公益创投项目的报名参与,经过前期初审,共有21个项目成功入围。活动现场,萤火虫青少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每一家入围的青少年公益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全程督导保障,统一拨付项目启动资金1000元,确保项目落地实施并进一步提升公益组织的服务能力。

一代代公益人以及青年社会组织为“新北有爱·益起来”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注入着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首次参赛的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辟谣联盟负责人侯琪晖以及往届大赛获奖项目代表— —新北区灯塔萌法律志愿服务中心社工薛明,分别作为“新”“老”参赛公益人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公益初心。

团区委副书记陈俊玮介绍了训练营基本情况,“创益101”公益训练营设置了五大主题课程,内容涵盖社创入门、项目设计、活动策划和志愿者管理、项目管理及评估等,既有参与者的视角,又有管理者的高度;既有精辟的理论,又有实操的经验;既有对行业现状的分析,又有对未来趋势的研判,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参训人员的不同需求,帮助各公益组织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愿望,并促进各社会组织交流合作。

在现场“新北有爱·益起来!”3 2 1!的齐声倒计时中,新北区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首届“创益101”公益训练营正式启动!

随后,上海融乐公益基金会幸福海马专项基金的理事李楠为学员们带来了训练营的第一课《社创入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