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工委举办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坚持少先队改革,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新北区少工委以“520”新北少先队辅导员关爱培养工程为统领,于2019年7月8日、9日在常州市龙城小学举办2019年新北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139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以片区为单位的中队风采展示、三级报告后,鼓号铿锵,队旗飘扬,嘹亮的队歌声拉开了培训的序幕出旗,规范的队仪式展现了各位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

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陈俊玮同志介绍培训日程安排。团市委张莉部长在肯定了新北辅导员积极向上、时尚智慧的工作状态的同时,更希望新北少先队工作体现出更多的创新元素,推动新北少先队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团区委秦浩杰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对近几年新北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参训的辅导员让手机放个假,静下心来倾听、参与、感受这样一场培训,跳出工作圈,跳出舒适区,珍惜机会、明确方向、挑战自我,走好成长每一步,为新北少先队注入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干货课堂

团省委中少部聂德勇主任围绕少年科学院建设与红领巾创未来活动作了《少年科学院建设与红领巾“创未来”活动》的报告,为学校少年科学院的成立与建立少年科学院的评价标准和未来发展理清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市委党校的蔡嘉生老师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脉络,新理念与新战略,新时代少年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少先队辅导员更明确工作的使命和方向。


技能学堂

本次新北少先队辅导员“520”专业技能展示,将全区28所学校分为四个代表队,分别进行品牌申报和专业知识两项笔试,以及一项演讲、一项才艺和五项礼仪规范现场展示。



培训体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