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少先队工作“新北模式” 走进祖国最西部的课堂
2019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疆方略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江苏和克州的对口援助,提高克州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知识水平,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推进从严治队,助推改革攻坚,江苏省少工委与自治区少工委密切联系,于6月19日至6月22日在克州成功举行2019年送学克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共青团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担任此次培训班的秘书长和授课讲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江苏省少工委、自治区少工委的高度重视,培训班前期,苏克两地少工委对课程设置进行了多次沟通调整,在师资力量上,江苏省少工委选派了5位专家、领导赴克州授课。来自全州三县一市及州直属学校的70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秘书长秦浩杰代表江苏省少工委作了开班动员,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培训班上,来自江苏省的专家团队结合少先队工作,做了精彩的讲座。范斌老师围绕组织建设,就《加强中队组织建设,全面创建动感中队》做了精彩的讲座;姚菲和杜陆伟老师结合队仪式,围绕《少先队基础礼仪实操》、《鼓号队技能实操》与全体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进行了互动演示。





秦浩杰书记结合近几年新北区少先队工作改革与创新,围绕《新时代基层少先队工作的探索》进行了经验分享:新北少先队工作,坚持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以“红领巾帮帮堂”为总体架构,通过“产品化”提升少先队员组织归属感,“制度化”提升辅导员工作获得感,“联动化”提升职能部门同频互动感,“平台化”提升社会各界参与认同感,打造少先队工作“新北模式”,先进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举措,近两个小时候的授课干货满满。


结业仪式上,团长华耀国老师做了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克州少先队辅导员扎根边疆、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他表示苏克两地长期以来有着“血浓于水”的兄弟情义,希望苏克两地齐心合力,共同做好少先队工作这个伟大事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