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工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数:   字号:〖

2019年6月17日下午,新北区少工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新北区吕墅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同志,新北区教研室副主任、区少工委副主任何耀平同志,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少工委委员,各小学少先队工作分管校长,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和新北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秦琳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何耀平同志宣读调整部分片区总辅导员和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的发文。

接着,秦浩杰同志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秦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结合新形势,重点阐述了2019年工作规划。

第三个议程是何耀平主任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新北区少先队工作“星级学校”、少先队工作“科研成果”的决定》。同时,现场参会领导为2018年度区少先队工作“五星级学校”颁奖。

最后,秦浩杰同志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秦浩杰主任肯定了新北区2018年少先队工作。同时,对全区各校少先队组织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紧扣主责主业。从了解内涵、坚定信念、提升本领“三个维度”、重要时间节点、建构活动体系、拒绝娱乐化“三个关键”,来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

二、紧扣基层建设。从抓好学校少工委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好每周一课时的活动教研、重视中队辅导员的专业培训以及科研兴队,来夯实少先队组织的根基。

三、紧扣改革创新。结合基层少先队组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注重和德育工作的结合,提升协同育人水平。注重发挥少先队时间余人的独特优势。注重在课后服务商的探索和参与,进一步延展少先队活动的时间和空间。

会议结束后,秦琳同志对全体大队辅导员进行了2019年度新北区少先队工作考核相关事项的培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