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数:   字号:〖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高新青春力量。4月29日上午,“新北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新桥高中举办。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常州团市委书记严俊,区领导陆敏、薛建南、嘉秀娟、李敏、完利梅出席活动。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青年代表以及各中学新团员代表760人,齐聚一堂,共享青春盛会。

活动以“敢于有梦·信仰的力量”开篇,通过老团干、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的同台朗诵和新团员的集中入团宣誓,传递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仰。

第二篇章以“勇于追梦·奋进的方向”为题,发布2019年度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年轻干部DIY主题活动和“青年讲师团”计划,并邀请6位讲师团成员分享青春故事,引导全区青年比学赶超、砥砺奋进。

以“勤于圆梦·青春的担当”为题的第三篇章,围绕高质量发展启动青年大学生“青梦”计划,并成立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和长江大保护青年志愿服务联盟,体现时代担当、彰显青春作为。

周斌书记寄语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胸怀天下、立志高远的家国情怀,树立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的学习热情,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境界;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脚踏实地、担当实干的干劲,争当改革发展的“奋斗者”和“实干家”,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百年五四,精神永存,新北青年要高举五四火炬、弘扬五四精神,始终与民族同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发展,积极投身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征程,奋力抒写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时光陈列馆的展览,通过带有时代印记的物品追忆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岁月。据悉,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新北区委引导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了“青春践悟新思想”、“青春助力高质量”、“青春携手共成长”、“青春有为勇担当”系列活动,号召新北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新北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