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工委组织少先队辅导员赴锡山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数:   字号:〖

3月13日,沐浴暖阳,迎着春风,新北团区委、区少工委组织全区32名各校大、中队辅导员前往无锡锡山区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受到了锡山团区委、区少工委的高度重视。学习过程中,团区委副书记秦浩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与锡山团区委副书记童依菲、无锡市锡山实小副校长倪娜、无锡市安镇实小副校长徐艳艳畅聊两地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借鉴双方经验。


春日播种,秋收“米宝”

无锡市安镇实验小学三年级的特色主题是“稻香童年”,张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米宝”来了》说课,该课获得江苏省少先队说课比赛特等奖。张老师详细介绍了“米宝”的诞生过程,强调少先队活动要有生活力、生长力、生命力。辅导员老师们目不转睛、认真记录、抓拍精彩,快速汲取有效经验,收获满满的“干货”。

幸福中队,传递美好

一个幸福的中队是什么样子的?她一定拥有一个会“制造幸福”的智慧辅导员。华震艳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幸福中队”建设的三个方面:幸福“三部曲”特色活动有序推进,成立“幸福基金”并陆续启用,唱响“幸福班歌”并辐射他班。华老师在中队建设方面有思想、有思路、有思考,给予在场辅导员们广阔思路。

漫步云端,一飞冲天

中队“云建设”是什么新鲜玩意?送笑脸和哭脸如何通过e学习平台实现?带着无数问号,辅导员们认真倾听队员们的讲解,优秀的队员将自己的中队故事娓娓道来,赢得啧啧赞叹。

优秀队室,时刻准备

锡山实验小学拥有无锡市五星少先队队室,面积不大却“五脏俱全”、布置规范。主题墙上,“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高悬于正面最显眼的地方。呼号左边是“入队誓词”,右边是“队的作风”。在墙面上和玻璃橱中还有相应的专题布置。辅导员们纷纷拍照学习,置身其中,无不感受到浓浓的“红”味,没错,这是少先队的独特气息!





行程轻松而紧凑,责任重大而长远,辅导员们收获满满。2019,新北区少工委用“学习”打开工作新的征程,各校辅导员用“学习”铺设工作的新思路,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用有温度、有情感的态度,让每一个队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并散发自己独特的光亮。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