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跳蚤书市乐融融 浓浓书香飘校园
——记百草园小学第十届读书节红领巾跳蚤书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数:   字号:〖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里有最经典的图书,赶紧过来看看吧……”、“卖书喽,五折的好书谁买……”12月17日中午,在一片吆喝声中,百草园小学第十届读书节之“跳蚤书市”开张了!

书市活动一开始,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摆开了书摊,一转眼,各个摊位前就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个摊位上的书五花八门,种类繁多,有低年级少先队员喜爱的童话故事、儿童读物,也有百科知识的读物,还有中年级少先队员热衷的各种名著,可谓是货源充足。平时学习上的小组合作运用深入人心,百草娃们卖书打的都是团体战,以小组为单位组成临时卖书团队,壮大经营规模,以此实现双赢。团队中分工明确,人人有事做。有的打广告、做宣传,有的拉客户,有的专门卖书收银,还有的负责记账……卖书招式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了吸引少先队员们前来换书,招揽顾客挺有创意的,有打折的,也有买书赠礼物的,满减兑奖活动。每个摊位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四年级的百草娃则在自己的宣传海报上做足功夫,一条条读书名言,色彩鲜艳,童趣盎然,很能吸引眼球;三年级的少先队员还专门自编了顺口溜似的宣传语;一年级的孩子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但也乐在其中,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地捧起刚淘到的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们班都约定好把自己最喜欢的书拿出来交换,这样我们可以花很少的钱来淘到自己想要的书。”五(2)中队历羽茜说,“像《狼王梦》这本书原价是18块钱,但是我花了10块钱就买到了,而且我觉得这些书能循环利用,特别环保。”

喧哗夹杂着欢笑,跳蚤易书火热进行着,丰富的书源加上卖力的宣传,也点燃辅导员们的购买欲。参加志愿服务的家长也急不可耐地加入买书行列,构成了独特的风景。

跳蚤书市是学校读书节的传统活动之一。活动中,每一位少先队员在阅读中享受中华文化的滋养,接受经典书籍的洗礼。更重要的是,少先队员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交流和分享的乐趣,同时也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关心他人”、“心怀感恩”等感受,丰富了生活积累,提高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浓浓的书香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深入到了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