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吟诵经典,你我同在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数:   字号:〖

初冬微寒,碧空如洗。百草园小学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吟诵经典”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们和少先队员们非常重视这次活动。教学中,辅导员们密切关注少先队员们朗读习惯的培养。比赛前夕,认真吟读经典,勤奋排练 。比赛中,孩子们精神饱满,专注投入。每个中队或是将吟唱与诵读巧妙整合;或是载歌载舞;或是整班朗读。低年级的小选手们年纪虽小,但在比赛中却个个落落大方、天真可爱。他们用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肢体动作,还有色彩绚丽的表演服装,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得淋漓尽致。三(4)中队的少先队员穿上了汉服,吟诵的《三字经》节奏轻快,活泼俏皮,富有童趣。四(1)中队整班吟诵《梨花记》,中间穿插京剧独唱《梨花颂》,令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五(3)中队的《黄果树瀑布》让我们再次领略了亚洲“第一瀑布”的磅礴气势;六1中队的少先队员将《木兰诗》在内的三首诗进行无痕对接。他们的诵读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诗经》《匆匆》、《背影》《中国少年说》《母校,我们爱你》,孩子们那稚嫩的童声,沉着的朗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个中队的少先队员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专注投入,读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读出了自己的理解。朗读,属于每一个人,琅琅书声,成了百草园冬日里的暖阳。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在《朗读者》节目中曾说:“朗读者就是我们在读我们自己,我们把这个世界读给大家听。”的确,少先队员们在诵读中与历代圣贤平等对话,在诵读中感受优秀的民族精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