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领巾飘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记百草园小学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数:   字号:〖

鲜红的领巾,映照着孩子们幸福的脸庞;昂扬的鼓号,激荡着少先队员们纯洁的心房。2018年12月7日,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国话》中,“领巾飘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百草园小学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在四楼报告厅拉开了序幕。

出席此次大会的有芮正华副校长、教导处副主任蒋凯老师、少先队辅导员陈楚阳老师、中队辅导员代表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同时,新北检察院的尹媛检察官、三井派出所的潘斌警官、校外心理辅导员蔡虹老师、以及家委会的代表们也来到了大会现场,和少先队员们一起见证、分享幸福时刻,大队委们纷纷为他们敬献上了神圣的红领巾。

首先,芮校长为大会进行了致辞,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少先队员能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为学校献计献策。与此同时,上届少先队大队部的副大队长丁佐昕对本学年的大队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为了迎接本次少代会,大队部还发起了“红领巾小心愿小提案”的征集活动,共收到25个中队近50份提案,这些提案涉及到队员们的学习生活、校园活动、校园秩序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蒋凯主任对这些小提案进行了详实的回复。

随后,芮校长还为新一届大队长和增补大队委进行了授标。小小的一枚标志,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刻提醒队员不负众望、牢记嘱托。新当选的大队长潘佑嘉还发表了就职感言,他表示将会用更积极的姿态去完成各项工作,用“热心”和“真诚”为同学服务,用“信心”和“创新”开展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共同心愿。本次少代会上,百草园小学第一届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校少工委由张红梅书记任少工委主任,芮正华和鞠晓雅两位副校长任副主任,少工委委员由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家长代表等组成。学校少工委的成立使少先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广大少先队员服务,使学校少先队组织真正成为少先队员展示自我,快乐成长的大舞台。

最后,队员们高举右拳在陈老师的带领进行了庄严的呼号,每一次呼号都增加了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伴随着雄壮的退旗曲,百草园小学第一次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落下了帷幕。相信美丽的百草娃们定会牢记使命,高举星星火炬,继续谱写百草园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