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五味德育 | 草药加工细心磨 ,争当优秀中医娃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数:   字号:〖

为了提高队员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2024年3月22日,“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的队员们开展了一次草药研磨的实践活动。

“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的小药农活动部的队员们前期研究了几种中草药香囊的制作配方,根据这配方,选购了相应的中草药原料,但是草药原料是无法制作香囊的,于是请教了学校的林中坤校长。在林校长的建议下,队员们来到了西夏墅卫生院,找到了黎医生,帮忙研磨草药。

一进入草药加工室,队员们便被研磨机器产生了浓厚兴趣,也纷纷向黎医生请教,帮助研磨草药。在黎医生的指导下,大家把草药分装,倒入机器,很快,草药原料都被研磨成粉末,队员们把成品草药细心装到药罐里。

在研磨的过程中,队员们知道了不同质地的草药倾倒的速度有不同,不同大小的草药还需要用不同的转速来研磨。只有这样才能研磨出合格的草药,非常讲究。队员们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和草药有关的小常识,他们离一名优秀的中医娃又更近了一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