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传承家乡中医文化 争做时代好少年
寻访孟河医派故居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数:   字号:〖

“吴中名医甲天下,孟河名医冠吴中”。为了传承家乡中医文化,孟河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于11月26日来到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丁甘仁故居进行参观。队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逐步了解了丁甘仁先生的事迹并且实地感受先生曾经居住的地方,整个建筑古典雅致,大院后部有花园,虽是改建,但基本是按原貌复制。尤其是孙中山曾以大总统名义赠送的“博施济世”匾额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抚摸着这块匾额,队员们逐步在心理上对家乡的中医文化有了认同感和自豪感。

这次寻访活动的召开,不仅使队员们对本镇中医文化有了基本认识,更加在心理上对家乡中医文化有强烈的的认同感,这对日后的传承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吴鹏飞         摄像:吴鹏飞         审核:肖媛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