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携手共进 放飞梦想
孟河中心小学2018年少代会暨首届少工委成立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数:   字号:〖

在这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的时节,孟河中心小学迎来了全体少先队员的盛会—少代会,并成立了首届少工委。

11月30日下午,在孟河中心小学大队部的组织下,召开了孟河中心小学第一次少代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有:孟河镇党委委员徐冰伯伯,镇团支部书记葛美云姐姐,孟河镇社会管理与社会事业局文体科科长祝文君姐姐,孟河镇孟河社区书记周涛叔叔,以及学校家委会代表、学校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

下午1点半,特邀嘉宾陆续来到学校,首先参观了孟河中心小学“孟河医派”中医娃红领巾社团的展示会。展示会上,中医娃们热情地向参观的叔叔阿姨们介绍自己的展区,中草药盆栽、药膳、中草药花茶、中草药香囊、手绘百味草药......各个展区都十分吸引眼球。

第二环节,相聚在音乐舞蹈室,观看了六(2)中队的“传承中医文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队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小品、讲故事、老中医现场指导、制作香囊、介绍中草药盆栽、养身操等形式,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宣传要有仁爱之心,怀严谨态度,学中医知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第三环节,在道德讲堂里开展了孟河中心小学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会议。会议开始,首先向参会的人员展示了我校特色短剧《有毒的红果子》。接着徐冰委员正式宣布孟河中心小学首届少工委成立,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高锋同志,就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红领巾小提案的答复,并为学校后期发展绘制了一份精美的蓝图。

前期学校组织了校级大队委竞选活动,经过民主投票,推选出了新一届大队委,新任大队长朱芮颖也对之后为期一年的大队长工作做了一个详尽的规划。少工委的代表表示参加此次孟河中心小学少代会,充分感受到了小中医娃们的热情与博学,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传承,真正地把“博爱、诚信、博学、创新”的孟河医派的文化精髓学以致用,也期待孟小的队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