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最美常州我的家
汤庄桥小学开展少先队活动课研讨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数:   字号:〖

为了让队员了解常州的自然风光,名胜古迹、风俗人情,11月30日下午五(3)中队开展了《美丽常州我的家》队活动研讨。郑莺娥老师的这堂课表现出了她鲜明的学生立场。

首先,这体现在本次班队课主题的选择上,《美丽常州我的家》是站在队员成长的需求立场来设计的。其次,体现在活动情景的设计上。通过小导游给新队员做向导的情景,由“知家乡,秀家乡,爱家乡”三大板块,从不同的方面了解常州的发展。活动的组织形式丰富多彩,有导游培训班结业考试,有合唱,有品尝常州的特产。既是视觉盛宴,又是美味享受。

最后郑老师还把八礼四仪中的游览之礼,文明之礼自然融合到本堂课中,倡导孩子们要养成文明好习惯,做热爱家乡的好少年。引领队员朝着主动健康发展的方向发展,真正体现了这节队课独特的育人价值。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