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草园“创新优”现场评估之一:自主发展张扬新素养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数:   字号:〖
    百草园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元多方的平台,成了每一个少先队员孕育梦想的摇篮。教育的“百草园”打破程式化的学生校园生活时空,创造了更契合于儿童天性的校园生活时空与节律,百草园成为促进每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少先队员走向远方的起航园。

    11月28日下午,“生长吧,百草园!”学生自主发展活动,为新优质评估团的专家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大家一起跟随“小草青青”、“在这里”、“在一起”、“百草菁菁”四个篇章感受“元远”文化在少先队员们成长领域的弥散渗透。

篇章一:小草青青

   “我是一棵小草,在初春的校园,慢慢地,等着发芽……”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互动朗诵,表达成长的渴望与期待,对自由、快乐和勃勃生机的校园生活的向往。

篇章二:在这里

    校园里,润物无声品德浸润区、炫酷动感运动游戏区、妙趣横生动手体验区、丰富多彩艺术展示区,四个区域虚实结合的情景和表演,再现丰富、美好的校园故事,百草娃在幸福校园里学习生活,张扬生命的色彩。

篇章三:在一起

    情景剧真实再现家长进课堂、四季活动、研究性学习,蚂蚁、蚂蚱、蜻蜓、蝴蝶,和我们一起谱写乐曲;蓝天、白云、微风、细雨,和我们一起见证成长。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滋养心灵,并根植在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思想和灵魂中,丰厚童年记忆,烙印中国文化。

篇章四:百草菁菁

    百草园是一个百花园、成长园、生命园,百草娃多元灵动,从市区中小学艺术节朗诵一等奖到江苏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一名;从连续三年常州市生命教育月成果一等奖到连续三年综合实践研究性学习成果特等奖,从“环球自然日”全球银奖到每年各级各类参赛近三百人次的获奖……百草园,为每一个少先队员的成长赋能,成德达才。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张张最美的笑脸,生命绽放异彩纷呈。

    自由的百草园,呵护我们成长,给予我们欢乐;丰富的校园,张扬生命的色彩,让我们尽情挥洒;有趣的校园,溢满无限的期待让我们追逐梦想;生长的校园,让年轻的生命,学会感恩怀德。多彩的百草园,成了每一个少先队员孕育梦想的摇篮。教育的百草园,打破程式化的少先队员校园生活时空,创造了更契合于儿童天性的校园生活时空与节律,百草园成为促进每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少先队员走向远方的起航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