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红领巾心向党,小主人我来当
龙虎塘实验小学第三届少代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数:   字号:〖

鲜艳领巾胸前飘,少先队员风华茂。11月28日下午,龙虎塘实验小学第三届少代会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级领导、中队辅导员以及各班少先队员代表。会议主要分为校长致辞、前任大队委述职、产生新一届大队委员、校长答复提案这四大环节。会议本着民主精神,着力提高了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

校长致辞,助力成长。会议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为校长献红领巾、出旗、唱队歌等环节彰显了此次活动的仪式感,尤其大家嘹亮的歌声正体现了龙虎塘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貌。随后顾惠芬校长为此次活动致辞。顾校长预祝本次大会美满成功,同时她也希望龙小的少先队员们始终保持良好的风貌,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少先队员,发挥主人翁意识,共同建设诗意校园。顾校长的美好祝愿与希冀深深印在了全体队员们的脑海里。

新旧交接,悉责明序。大会上,上一届大队长孟婧同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她条分缕析,逐条报告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全体少先队员再一次明确了做一名合格少先队员队员应遵守的日常规范。随后由徐文英主任宣布新一届学校大队委的名单,并请校长为他们佩戴大队委标志。这一标志不仅仅是一项荣誉,在他们心中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任,相信他们会尽心尽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献计献策,共谋发展。会议召开前,全校征集少代会提案。会议上由许华章校长、丁小明校长及杨伟主任对这些提案一一进行答复。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涉及校园环境与设施建设维护、校园活动开展情况、队员们的日常行为规范,并且不少队员还关注到了校园周边的社会问题,如共享单车的维护等,这些提案体现出龙小少先队员们敏锐的洞察力、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及社会意识。三位老师更是耐心地为队员们解答,师生同心,共同促进诗意校园的建设。

成长需要仪式感,少代会的召开是龙小少先队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此为契机,让全体少校队员时刻牢记红领巾的职责,不断提高主人翁意识,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相信也祝愿龙小全体少先队员们有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

撰稿:张洁

摄影:沈沁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