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香槟湖:做实精细管理 做美养成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数:   字号:〖

    辅导员是中队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学校教育决策的执行者;是中队各科教育、教学的协调者;是学校、家庭、社会的沟通者;是队员美的心灵、健康人格的塑造者。所以,拥有一支热爱队员、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又懂得科学育人的辅导员队伍,是完成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的重要保证。2018年11月28日下午,香槟湖小学全体辅导员集聚报告厅,参加了以“做实精细管理 做美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培训会议,培训活动在一阵阵欢笑声中开启。

培训伊始,所有辅导员们听着口令玩起 “互帮互助”“口是心非”的游戏,大家互相揉揉捏捏,动起身体,放松了心情。

紧接着,潘静部长围绕五个方面展开本次“做实精细管理、做美养成教育“的辅导员培训。首先她把大家带进《会说话的木头》省少先队活动比赛的现场,给辅导员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为目标,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立志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少先队工作者,助推少先队事业实现新的发展;接着围绕”文明用餐”“文明小读者”结合本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分析了目前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的现象,提出了更具体切实可行的教育意见和方法,与辅导员们达成教育共识;最后,潘部长对各中队争创动感中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社团活动和假日小队等,以“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书虫”、“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主人”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精细的管理、教育的养成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塑造和创新,我校会进一步建立健全辅导员培训制度,做好日常工作的精细化,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相信香槟湖小学的所有辅导员能够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把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文:顾丽 图:赵君 审:潘静)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