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星星火炬,伴我前行——记常州市新北区小河中心小学首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记常州市新北区小河中心小学首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数:   字号:〖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最温馨最熟悉的精神家园。今天的校园,队旗招展、歌声嘹亮。小河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相聚在阶梯教室举行了首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孟河镇团委书记葛美云阿姨和学校退协会长潘心田爷爷担任嘉宾并全程观摩活动。

下午两点,在大队辅导员的宣布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严肃庄重的出旗仪式过后,五1中队给大家带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演。队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感染着每个人,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今天是校第一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的日子,潘校代表学校致辞,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参会的队员代表们把少代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队员,并对全体队员提出三点希望。

潘校一番温暖人心的致辞后,迎来了最受瞩目的大队委竞选展示环节。竞选者们用情感丰富的语言、沉着大气的台风赢得了阵阵掌声。相信有这么一群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大队委员,小河中心小学的少先队会越发富有活力。

少年强则国强,四2中队诗朗诵《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鼓舞人心,激励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为祖国多作贡献。

红领巾小提案作为少代会的重要环节,受到了队员们的高度重视。本次大队部共收到各中队提案34份,其中有关“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提案7份,有关“拒绝校园欺凌”的提案6份,有关“合理使用零花钱”的提案4份,有关“正确应对校门口交通拥堵”的提案4份,有关“爱护公共财物”的提案4份,有关“丰富校园课间活动”的提案4份,其他方面提案5份,我们从中评选出了10份优秀提案,孙校长现场对六个方面的提案逐一答复。相信有这样一批全心全意为队员们着想的校领导和辅导员,队员们的成长之路会更加精彩。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党和组织的关怀。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孟河镇团委书记葛美云阿姨和学校退协会长潘心田爷爷为小河中心小学少工委成立揭牌,金校长宣读了小河中心小学少工委委员名单。这一刻的到来,赢得了场下少先队员们的欢呼雀跃,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五2中队带来了少先队歌曲表演唱《向着阳光生长吧》,愿红领巾在祖国的怀抱里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伴随着嘹亮的呼号声,小河中心小学首届少代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落下了帷幕。有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光荣称号的小河小学,一定会借本次少代会的东风,在新一届少工委的领导下,在星星火炬的伟大事业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