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百丈小学:我骄傲,我是少先队员;我自豪,我是百小好少年!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之少先队大队委竞选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数:   字号:〖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竞争意识,选出最优秀的少先队员担任大队委职务。11月28日中午,队旗飘飘,队歌嘹亮,百丈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本次大队委竞选活动共分三轮:第一轮——各中队推荐候选人;第二轮——大队部评审报名材料,4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第三轮——候选人准备两项内容:①设计个人风采展示,竞选前他们精心制作了个人风采的海报。②候选人现场两分钟演讲,一分钟少先队知识问答,队员代表现场投票。竞选活动中,候选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和决心,赢得了在场队员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竞选活动给队员们提供了一个敢于竞争、展现自我的机会,来自各年级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为自己心目中信任的候选人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组建完整的少先队大队委,从小培养队员参与自主管理,提高队员的工作能力。以大队委为核心提高各中队、各队员的凝聚力,树立正直、正气的品格,阳光、积极的个性。这个平台不仅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对于参加竞选的同学和参加坐场的同学都是一种历练,他们都会有一份特别的收获。

相信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大队委将会更加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积极投身于学校少先队工作。百小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

(撰稿:童晓霞;摄影:蒋寒蕾;审核:刘四青)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