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让专注力成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新引擎
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数:   字号:〖

辅导员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为了提高辅导员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校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8年11月26日下午有幸请到了哈佛专注力教育实践专家、扬州大学学习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州市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国家高级心理督导师——芮彩琴老师为孟河实验小学、小河中心小学、万绥小学等各位辅导员培训。各位辅导员齐聚孟河实小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讲座就此拉开帷幕。

首先,芮老师就现在中小队员身上普遍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概括。队员成绩难以提升,不只家长发愁,辅导员们也十分忧心。对于一些成绩不太好的队员大部分人会有一个认识误区,通过芮老师的讲解,了解到,这样的一群队员不是不想专注,而是不能,他们无法控制自己。其次,芮老师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成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专注力=学习力=竞争力,能力和智商、生理和学理都是并驾齐驱的。最后, 她结合自己经历的典型案例,她的做法毫无保留的告诉了我们辅导员,让我们感悟到了她的教育智慧和教育艺术。

芮老师的精彩演讲不知不觉进入了尾声,肖媛媛辅导员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此次辅导员培训时间不长,但是所有参训辅导员获益匪浅,让每一个人对辅导员这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与管理中,各位辅导员能逐渐地学会提升队员专注力的方法,从而提高队员的学习成绩,增强队员的自信心。


(通讯:卢佳琪    摄影:卢佳琪   审核:潘志刚)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