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我是小小飞行员
新北区汤庄桥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队员爱国主义精神,提高队员的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报效祖国的信念,11月27日,新北区汤庄桥小学携手新华通航青少年活动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及航空科普活动。

队员们满怀期待来到活动基地,经过短暂的军姿、队列训练后就走进报告厅,聆听了《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专题讲座。讲座中队员们了解了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科学技术则是建设强大国防的根本动力。还了解了人民军队发展历程和军事科技的发展历程,一组组数字、一张张图片让队员们惊叹祖国科技和航空事业的迅猛发展,民族自豪感和建设祖国的决心油然而生。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翱翔蓝天的梦想。讲座结束,队员们到飞机模拟中心过了一把“飞行”瘾。“提速——起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的“飞机”“直冲云霄”,先进的设备再现了飞机场、大海、城市等的真实场景,队员们身临其境。精彩的模拟体验也算圆了很多队员的飞行梦想。接着,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新华通航飞行基地。远远望去,只见三架退役飞机在阳光映照下银光闪闪,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塞斯纳208飞机的构造、功能和特点。队员们兴致勃勃听着,还轮流坐上驾驶舱、戴上耳麦,真切感受飞行的无穷魅力。

国防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新北区汤庄桥小学在平时的学习活动中就非常注重这方面的教育,将国防教育通过学科渗透、国旗下讲话、讲座等各种形式开展。本次活动挖掘了地方教育资源,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学生国防意识,更加高效地推进国防教育活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