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领巾飘扬 让梦飞翔
记奔牛实小举行首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奔牛实小少工委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数:   字号:〖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11月22日,新北区奔牛实验小学举行了“领巾飘扬让梦飞翔”首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奔牛实小少工委成立仪式。新北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奔牛镇团委副书记杨颿、奔牛实小杨文荣校长等领导嘉宾,以及254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伴随着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帷幕。杨文荣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为本届少代会的顺利召开送上了殷切的关怀,并勉励少先队员们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会立志,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同时感谢上级领导、校内外辅导员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向经过层层选拔和重重考验的新任大队委佩戴队干部标志,希望全体少先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全体队员树立榜样。

随后,奔牛实小大队部对学校少先队组织2018年的各项活动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充分展现了奔牛实小少先队员自强自主、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勤奋好学、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少先队,秦书记和杨校长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奔牛实小工作委员会”揭牌,并向新聘请的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鲜红的领巾,映照着孩子们幸福的脸庞;昂扬的鼓号,激荡着少先队员们纯洁的心房。队员们用他们的方式庆贺着这一盛会的召开,看,中国武术,显示了新时代少年的精气神;舞蹈《弄堂记忆》,道出了队员们的寻访心声;娴熟的钢琴演奏,体现了当代少年的时代素养;悠扬的笛声,让我们牢记使命;美妙的童声,唱响了队员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立志共创新时代”的主旋律,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承者,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少代会是少年儿童的一次盛会,是少先队员行使民主权利的舞台,奔牛实验小学将继少代会后,进一步动员全队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在日常实践体验的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奔牛实验小学供稿文:苏丽娜图:聂霞审核:姜彩美)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