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 情系红领巾 共筑少年梦
新北区汤庄桥小学第一次少代会暨第一届少工委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光荣感、归属感及民主意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1月16日下午,汤庄桥小学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少工委成立仪式。校领导、中队辅导员代表和65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队辅导员卢老师宣布了第一届少工委委员的名单,包括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其中鄂汉东校长为主任,许红卫校长、卜建军校长为副主任。鄂校长为活动致辞并对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许校长答复了少代会提案。这次少代会提出20份有效提案,内容涉及学习、生活、娱乐、安全、心理健康、少先队活动等等,很多提案都展露出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们智慧,充分展现了队员们作为学校小主人的姿态。

接着,汤庄桥小学大队部组织了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本次竞选有两个环节,就职演讲和队知识问答。18位候选人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竞选演说,热情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新一届大队委的竞选为队员参与学校管理提供了平台,通过演讲和知识竞答评委们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队员,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校常规管理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的一次盛会。汤庄桥小学少先队将会用独具特色的少先队文化陶冶、塑造少年儿童,影响少年儿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