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第八届校园科技节系列报道之
魔方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数:   字号:〖

“魔方”是一种变化多端的智力玩具,它曾被社会学家誉为“20世纪最有影响的100项发明之一”。魔方的种类繁多,玩法多种多样,无论哪一种魔方、哪一种玩法,想要复原,都要具备智慧、想象能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

现在魔方在中国的发展突飞猛进,中国的选手已经是好几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汤庄桥小学在校本选修课中专门开设了魔方课程,培养了一批魔方爱好者。 

11月12日下午,学校进行了第八届校园科技节的魔方比赛活动。魔方随机交互打乱顺序,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专注于在最短的时间将魔方复原。秒表计时一开始,魔方在选手们的手中快速地翻转,整个赛场只剩下“啪!啪!啪……”的拧魔方的响声,四十几秒开始就陆续有选手将魔方复原。

从学习魔方到本次魔方比赛选手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勤于思考、刻苦练习、坚持不懈才是通向成功的阶梯。本次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能不断提高小学生动手动脑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感及培养积极进取的精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