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寻找科学奥秘 争当创新能手
汤庄桥小学科技节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数:   字号:〖

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观念,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10月29日,汤庄桥小学第八届校园科技节拉开帷幕,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寻找科学奥秘 争当创新能手”。

开幕式中,卜建军校长致开幕词。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科学课程,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对科学保持浓厚的兴趣,多关注身边的科学现象,多了解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让自己始终有一颗探究事物的好奇心。希望同学们多积极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包括科学实验、科学探究、社会实践等。接着,五位“科技小达人”讲述了自己在参与科技活动中的心路历程,获得的成长。最后,科学谢亚萍老师介绍了本次科技节的精彩活动项目,希望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大胆探索科学的奥秘,人人争当创新能手。活动结束,30多位同学一起放飞手中的纸飞机,放飞自己的梦想。

学校一向重视科技创新教育,目前科技已经成为汤庄桥小学的一张名片。学校不仅成为常州市科学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青少年模型活动基地,新北区航海模型俱乐部也在汤庄桥小学正式挂牌。本学期,还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科技节是每个爱思考、善创造的同学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相信同学们在校园科技节中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