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汤庄桥小学:改革开放40年 喜看家乡新变化
改革开放40年 喜看家乡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数:   字号:〖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的家乡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10月24日下午,汤庄桥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改革开放40年 喜看家乡新变化”红领巾寻访活动。队员们用童眼看变化,用童心感受变化,通过发现家乡的美、增强了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队员们首先参观了新北区规划馆,讲解员阿姨认真给大家讲解了新北的发展历史: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北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最早成立的52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经济飞速发展,是环境优美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和常州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展馆里,队员们观看了纪录片,主要展示了家乡的交通规划、自然风貌、传统文化、旅游特色,绚丽的灯光、立体的屏幕、精彩的讲解让队员们不仅感叹家乡的科教发达、经济繁荣。

第二站,队员们先来到了新龙生态园,坐落在常州高新区的新龙生态林是我市首个“城市森林”。它尽可能地保留了原有湿地河塘的原貌,林内的设施大多采用生态材料和工艺,走进园内,只见一望无际的柳树、榉树、水杉等树木随着蜿蜒起伏的地势和曲径通幽的园路向前方延伸,与远处的水天相接。红叶叙秋、荷塘月色、海棠春坞、水上花园等景点更是别具匠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耳边传来阵阵鸟鸣,孩子们似乎来到了世外桃源。没想到家乡有这么美的地方,下次一定叫上爸爸妈妈在来。边走孩子们边嘀咕着。  

本次参观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家乡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他们建设美丽新北的坚定决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怀。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