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香槟娃的秋天之约:赏秋色 玩秋趣 享团圆
发布日期:2018-09-24    浏览数:   字号:〖

香槟湖小学的四季课程之品秋活动继上周的美食荟萃,队员们在中秋三天小长假中开展了赏秋色、玩秋趣和享团圆等丰富多彩的品秋活动。

活动一:赏秋色

秋天,没有了往日的喧嚣与燥热,留给了我们诗情与画意。为了亲近自然,领略迷人秋色的同时感受祖国家乡的变化,香槟娃节假日牵起爸妈和小伙伴的手走进公园、郊外或农村,一起观赏秋景,收获秋实。

活动二:玩秋趣

又是一年美好的秋天,淘气的树叶飞了下来,满地落叶,有着独特的艺术气息,一年级的小朋友采集缤纷的秋叶,发挥无尽的想象和创造力,和爸妈一起用心制作一张张漂亮的树叶贴画。培养了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

我们被冰心奶奶的《小橘灯》感动过、温暖过,二年级的队员在爸妈帮助下,利用吃剩的果皮,精心制作了一盏盏别致的小桔灯,桔子、柚子、橙子都是小橘灯的原材料,我们被香槟娃的巧手感动了、温暖了。

三年级的队员采集秋天的蔬果,借助天马行空的想象,在爸妈的指导下巧妙制作了一个个拼盘,苹果、香蕉、黄瓜、番茄、石榴在他们的手里一个个变成调皮的精灵,诉说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

四年级的队员们可能干了,他们精心选购食材,和亲友一起动手制作秋天的美食,月饼、糍团、茄饼等,自己做的美食吃起来更香更甜了。

秋天很美,描写秋天的诗词更美,五年级队员则利用假期阅读、朗诵秋天的诗文,写作秋天的美景,设计课温情的祝福语,学习制作精美的电子贺卡,发送给自己的亲友和师长,祝福大家中秋快乐!

活动三:享团圆

中秋佳节,香槟娃还以爱的名义和家人一起召集一次中秋团圆宴,向亲友送中秋祝福,观看央视中秋晚会,拍摄一帧全家福。

秋日,是孩子们走近大自然聆听、观察、诉说、描绘、嬉戏、想象的快乐时节,它的空气里弥漫着香甜和幸福,香槟娃徜徉其中,自由地呼吸、拥抱,感受着亲情、友情,活泼泼地向着前!

(文:潘静  摄:学生代表  审:郭玉娟)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