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中心小学:新时代 新农业 新希望——记西夏墅小学四(1)中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数:   字号:〖

如果问到农民是怎样种田的?你是不是头脑中还会浮现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情景呢?是不是觉得农民还会大量使用化肥、农药?是不是地里仅仅只能种出水稻、蔬菜呢?肯定很多人会如此认为,但西夏墅小学四(1)中队的队员们会告诉你:NO。在新的时代,我们的农业生产已经完全改变了模式。9月20日下午,四(1)中队的队员们来到位于西夏墅镇与孟河真交界的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孟河片区),开展了“红领巾寻访新时代——农业篇”活动。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农业园区的服务中心,园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在服务中心,队员参观了农业产业园区的展板介绍,听工作人员介绍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发展历史和目标,知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农业发展的战略意见的指导下,新北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不但着眼现在的发展,而且对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有长远的规划,从而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农业发展要求。

队员们听着介绍,也对现代化农业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现代农业是集科技、环保、安全、高效为一体的新型产业模式。农民生产的对象也远远超出了传统的农作物,而变成花卉、水产、果树、家禽、休闲农业等多品种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也是大量运用高科技技术,使产量不断增加,更加环保、安全。

队员们走进园区的安全检查室,亲眼目睹了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的过程,真正体会到这儿生产的农业产品真的是要经过严格检查,保证绝对是绿色产品才能进入百姓的家庭。大家看到这都不由得敬佩这儿工作的叔叔阿姨,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了心里。

队员们还走进了园区蔬菜种植基地,看着这里绿油油的蔬菜,听说都是使用有机肥料进行种植的,大家更是信服现代农业的魅力。

短短三个小时的探究寻访活动结束了。大家领略了现代农业的魅力,都感受到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不但城市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连农村也是旧貌换新颜。农民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看到了更好的发展前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的农民伯伯也必将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灿烂的篇章,实现属于他们的中国梦。

(撰稿:杨伟 摄影:杨伟 审核:王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