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西夏墅中心小学: 公益活动齐参与 幸福树下共成长——记西小“我是新时代的好少年”家校联系本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数:   字号:〖

9月18日,对于中华民族是个需要永远铭记的日子,日本的野蛮侵略,让我们的国家蒙受了耻辱。但自强的中华儿女经过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终于取得了民族的独立。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了,西夏墅小学一场别具意义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暨“集废纸、攒平安、播法制”安全环保公益活动在校内如火如荼地举行。

虽是秋雨携来凉意丝丝,但西夏墅小学的全体师生个个热情高涨。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上,学生处王瑛老师首先进行了主题讲话,她呼吁大家要牢记“9.18”的历史,不忘耻辱,要提醒自己落后就会挨打,少年强则国强。她呼吁大家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好好学习。这就要在平时做好每一件小事,参加每一项活动,不断地锻炼自己。今天的“安全环保公益活动”就是幸福成长的一个平台,现在的聚力,是为了将来能成才,就像小树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王老师的讲话,让队员们明白了活动的意义,更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在去年此项活动中,我校多名队员获得了安全环保宣传作品的奖项,其中7名队员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小使者在仪式中发出了自己的呼吁和感想,希望全体队员能争当“自护小达人、环保小卫士”,并号召大家创作优秀的作品向更多的人宣传环保理念。

接着,活动进入了高潮,全校37个中队的队员们,分组拿着自己收集的6斤左右的废旧纸张、包装盒、图书、作业本等,来到废纸回收集中点,郑重地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公益爱心,并从老师手中换取期待已久的家校练习本。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部分家长的热情参与,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在家里整理废纸,一起来到学校参与“废纸兑换联系本”,“小手牵大手、大手带小手”的活动模式,让本次活动更有价值,家长与队员互相影响,提升了平安、环保的意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队员们将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认真学习联系本中的教育知识,参加后续的宣传作品征集比赛。

本次活动把绿色环保理念和平安法治教育整合,提升了我校队员的法律素质、自护能力和环保观念。同时,我们还将本次活动与学校正在开展的”青少年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结合,与家庭进行联动,在更广的范围内,倡导家庭“绿色生活”,让活动的影响更加深远。






(撰稿:杨伟 摄影:杨伟 审核:王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