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香槟湖:红领巾微寻访 八一节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数:   字号:〖

八一前夕,常州市新北区香槟湖小学一(5)班蒲公英中队8人小分队带着饮料,矿泉水等夏令品来到了位于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录安洲港口的常州边防检查站。孩子们首先为武警叔叔们送上八一的节日慰问和祝福,此次活动孩子们是带着任务来的,香槟湖小学的特色暑假作业,红领巾微寻访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个中队、小队活动都很有特色,此次活动是结合玲珑社区“八一”双拥系列活动进军营开展的。常州边防检查站常年担负着对常州港外籍船只的检查,在长江汛期还需承担防汛抗洪任务,负责保卫驻地的一方平安,除了平时的军事训练外,武警官兵还大力开展农副业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后勤综合保障能力。

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走进军营,对军营和武警叔叔们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一走进武警叔叔的宿舍,孩子们就被一块块整整齐齐的正方形被子给吸引了,两位武警叔叔为孩子们演示了如何把被子叠成标准的正方形;孩子们跟着武警叔叔陆续参观了军营的盥洗室,健身房,还有军事训练基地,每个孩子都在武警叔叔的引导下尝试了过单边桥,孩子们个个都很勇敢,最后参观了武警叔叔和他们的蔬菜基地,孩子们了解到武警叔叔除了平时电视里看到的要训练,打枪,原来还要种菜种地才能保障后勤,在阶梯教室观看的常州边检微电影,更是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男生纷纷表示长大也要做一个军人,可以保家卫国。

此次活动,让平时娇生惯养的娃娃们懂得了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懂得了团结奋进的精神,让孩子们从小就牢固树立保家卫国的意识,是一次很好很深刻的国防教育。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