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八月军旗别样红,童心共筑强军梦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数:   字号:〖

8月3日上午,台风云雀凶猛来袭,却不能阻挡香槟湖小学小蚂蚁中队寻访军营的脚步。大家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品质是那么高尚、纯洁,他们的意志是那么坚韧、刚强,他们的胸怀是那么美丽、宽广,队员们早已迫不及待想去一睹军人的风采啦!

坐上大巴,队员们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中抵达目的地——常州市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此时部队大门紧闭,门口还有解放军叔叔站岗放哨,队员们顿时感受到了部队庄严肃穆的氛围。走进大门,只见鲜艳夺目的军旗迎风招展,仿佛在欢迎队员们的到来呢!

负责接待的解放军叔叔热情地把大家领到文化活动中心,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红领巾的到来。同学们安静地观看部队宣传片,了解了这支部队的发展历史后,个个肃然起敬。

接下来,队员们去参观军营啦!到了军营,只见四个小战士整齐地排列在门口。原来,他们是要给大家表演军体拳呢!解放军叔叔左一拳,右一腿,打得刚劲有力,虎虎生风,赢得了阵阵喝彩。队员们羡慕极了,真想跟叔叔们学上一招半式啊!紧接着,队员们去参观了军人叔叔的宿舍。宿舍内既简洁又整齐,每间宿舍都有上下六床铺床,每张床上的被子被叠得四四方方,枕头、鞋子、水杯、毛巾、脸盆摆放得井然有序,队员们情不自禁地啧啧称赞,打心底儿里佩服军人叔叔严谨的生活作风和工作态度。

最后,队员们来到塔台,观看客机起飞。解放军叔叔告诉大家,这里是飞机起飞的指挥台,一架架降落的飞机要得到指令才能起飞。队员们坐在指挥台前,看着面前这些仪器设备,既紧张又兴奋,既好奇又畏惧,真想快点长大,成为一名能指挥飞机上天入地的工程师。

半天的寻访活动,在参观军营,学习军纪,探寻最可爱的人中愉快结束了。小蚂蚁们深深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暗暗下决心学好知识,为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文:李春英  摄影:芮成尧妈妈   审核:潘静)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