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玩转纸飞机
-- 记奔牛实验小学第十七届科技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数:   字号:〖
我有一架承载梦想的纸飞机

在自由的天空无忧无虑地飞行

满载着对未来无限的期许

乘着风奔向理想的圣地

......

6月6日中午12点,奔牛实验小学借着学校第十七届科技节的东风,在篮球馆举行了一场有趣的“放飞梦想——纸飞机”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是一二年级的全体学生。一二年级各班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先让学生在班级进行PK,然后选拔5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纸飞机比赛使用70克A4纸制作飞机模型。折叠完成的纸飞机,机身长度不得小于15厘米,机身收拢的翼展宽度不得小于4厘米,飞机纸张不得添加任何物质,不得有残缺和撕剪。比赛开始了,选手们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手工折叠并调试好了2架纸飞机。看看同学们的作品吧:有的折了好几折,像一只小蝙蝠;有的折成圆筒状,像一个火箭一样;还有的飞机头尖尖的,机身却长长的,像一条在水中的梭子鱼,可好看啦!

不一会儿,每个人都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纸飞机跃跃欲试,只听裁判们一声令下:“一、二、三开始!”选手们就迫不及待地对着飞机头哈一口气,好像在给飞机充电,然后铆足了劲儿将纸飞机掷了出去,希望自己的飞机飞得最远,在空中停留的时间最长。当场上选手的飞行记录一次又一次被刷新时,其他学生都激动地鼓起了掌。一架架纸飞机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带着夺冠的必胜决心飞向篮球馆的上空。

不知不觉,纸飞机比赛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是大家都意犹未尽,仍然继续用参加比赛的纸飞机相互比个高低远近。在这个活动中孩子收获的不止是成功,更是对梦想、对未来的希望,希望他们的梦想能跟着纸飞机一起飞得更高更远。(奔牛实验小学供稿  文:王晓娟  图:张伟强  审核:姜彩美)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