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吕墅小学:舌尖上的春季,一起来做彩色面条
记吕墅小学五4中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数:   字号:〖

3月,是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是生命成长的季节。3月,吕墅小学的生命教育月拉开了帷幕,本次生命教育月以“食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注重向队员传递健康科学知识,尊崇绿色生活方式,养成热爱劳动的意识,涵养队员的文明礼仪品格。

3月14日下午,吕墅小学五年级各中队的队员们一起进行彩色面条的制作。在综合实践活动老师王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早早地准备好了菠菜汁、番茄汁、胡萝卜汁、紫甘蓝汁,将这些蔬菜汁倒入面粉中,将制作出彩色的面条。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队员们跟着认真地和面、揉面、擀面,面团在队员们的手中逐渐变大、变薄,最终变成薄薄的一层。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彩色面条,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为在食育中帮助队员梳理健康意识,培养队员健康行为习惯,吕墅小学鼓励队员积极参与食物的制作、烹饪,在此过程中学习食物的基本常识,熟悉食物的基本加工方法,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舌尖上的春季——一起来做彩色面条”是吕墅小学生命教育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在活动中,队员知道了劳动的艰辛,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增强了劳动感受,掌握了一项技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