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罗溪小学:过大年 暖冬情 读书吧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lxzxxx   浏览数:   字号:〖

聆听着即将敲响的新年钟声,队员们又迎来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多彩生活、快乐成长”为主题,以除夕、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民俗、文化艺术、经典诵读、读书阅览、体育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积极参与中传承文明、体验劳动、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提升素质,争当品德高尚、富有理想、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常州人。

过大年——民俗体验:

建议队员参与各种生动有趣的年庆民俗活动,感受家乡变化,增进亲情友情。开展以“我们家的幸福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暖冬情——感恩体验:

1、社区小义工:确定一个义工日,以“雏鹰小队”形式在自己居住的社区、村庄,义务维护社区、村庄的道路、公用设施的卫生,清扫垃圾。2、爱心小邻里:做个小小志愿者,与小伙伴们一起给你所知道的贫困队员或所在社区、村庄低保家庭、孤巢老人送去一份关爱。3、当家小能手:为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比如为加班的父母送一次饭,为父母制作一张新春贺卡,学习一项家务小本领等,争做懂事、有责任的家庭成员,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读书吧——文化体验:

1、围绕“2018寒假活动推荐书目”建议亲子共读至少1本书,学生必读2本书,多读不限。2、在父母的带领下或结伴寻访、参观一处能反映当地历史、体现当地文化特色的风景名胜、历史遗迹、文化公园等,了解家乡的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一、二年级队员制作1份好书推荐卡;三、四年级队员写1篇寻访作文;五、六年级队员完成1篇读后感。

(撰稿:杨继芬 摄影:家长审核:卢庆平)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