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心怀感恩 励志前行
——记安家小学三6中队——“十岁成长礼”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数:   字号:〖

十岁,是人生成长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们即将告别幼稚的童年,开始迈入憧憬无边的少年时代。2018年3月12日,对于安小三6中队全体成员和家长们是一个特殊、难忘的日子。为了让队员们记住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学会感恩、懂得分享,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三6中队在安小阶梯教室举行了“十岁成长礼”主题活动。

上午,部分家长早早就来到阶梯教室,为下午的活动张罗开了,吹气球、挂彩带,把现场布置的美美的,一切工作都准备就绪。

下午13:30,梁煜桐、李潼、徐王慧三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十岁成长仪式”正式开始。第一版块——成长的足迹:童年趣事,“猜猜我是谁”。一张张孩子们儿时的照片,承载了无数童年的快乐。在成长的道路上,家长们为孩子倾注了无尽的爱,蒙晓俊妈妈分享了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感人故事。接下来是精彩的节目表演:队员方燕斌、王世杰、廖建烽和印昌明表演的《三句半》,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笑声;女生们的舞蹈《彩云之南》婀娜多姿;队员孔承禹神奇的魔术表演让所有人惊讶不已;队员王禹函和妈妈合唱的《咖喱咖喱》,动感十足;徐王慧和刘若童两位队员的古筝合奏《茉莉花》,别有一番韵味;李潼、王继一等人带来的小品《今天、明天》很好的诠释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邵可雯演唱的《天之大》,歌声优美动听;最后全体队员集体诗歌朗诵《我们十岁啦》,大家深情激昂,铿锵有力地宣示着生命的成长。第二版块——感恩的心。队员们现场读自己写的感恩卡,一句句感恩的话语,一句句爸爸、妈妈我爱你,让现场的家长们热泪盈眶。家长们对孩子深情告白和寄予的殷切期望,从言语中都流露出家长们对孩子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每一句真挚的话语都会引起大家的共鸣,每一句肺腑的话语都催人泪下,这温馨的画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全体点蜡烛,切蛋糕。辅导员张金凤老师给孩子们送上祝福语和对他们的期望。周校长总结了这次活动,和大家分享了就十岁以后教育孩子的经验。然后,辅导员张老师、王继一和王继一爸爸一起为孩子们点燃生日蜡烛,随着烛光一支支闪烁起来,生日歌旋律奏响,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沸点。队员们纷纷闭上眼睛,十指相扣,默默许下美好的愿望,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快乐和幸福的微笑。活动在一起分享美味的蛋糕中落下了帷幕。

“十岁成长仪礼”圆满地结束了,但队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那一幕幕感人的场面将会铭刻在他们的脑海中,震撼着他们的灵魂,时时触动他们最柔软的神经。愿所有的队员学会心怀感恩,励志前行,踏实地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撰稿:队员徐王慧妈妈 张金凤  摄影:张金凤  审核:印亚宏)

新北区安家中心小学

2018.3.14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