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孟小:感悟生命健康 展现艺术才情——记“童眼中的中草药绘画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数:   字号:〖

为了让我校中医娃从小认识一些常见中草药,初步了解中草药的药性,感悟生命健康的可贵与灿烂,经过充分筹备和精心组织,我校“童眼中的中草药绘画比赛”于元旦前夕在书画室如期举行,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充满希望的2018。

各中队辅导员非常重视这样的宝贵机会,以中队为单位先组织本中队队员进行中草药绘画比赛,推选出了优秀选手来参加校级比赛……面对桌上的盆栽中草药,各位小画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神情淡定,拿出自己喜欢的工具和材料,仔细观察,大胆描绘。也有的凭自己的记忆来画中草药……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画家笔下的中草药形象露出端倪、逐渐清晰和鲜亮起来。

最终,我们共收到中草药绘画作品68件,涵盖了中国画、儿童画、线描、铅笔素描等多个门类。小画家们自己设计、自己画图、自己书写草药药性特点的简介,图文并茂,经过评审,三(4)中队、四(2)中队、五(1)中队、六(3)中队获得年级组团体一等奖,四(4)中队、五(2)中队、六(2)中队荣获年级组团体二等奖。

通过这次“童眼中的中草药绘画比赛”活动,生动活泼地引导孩子们普及了对常见中草药的认识,深化了对生命健康的意识,展现了小画家们的艺术才情,表达了对祖国传统中医药的热爱。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