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 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数:   字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选树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的新北青年代表人物,以榜样示范引导青年、教育青年、感召青年,激发全区各界青年在新北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热情,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统战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学技术局、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旨在选树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中作出显著业绩和贡献的新北青年典型,展示新北青年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建功成才,为种好新北幸福树贡献青春和力量。

二、活动口号

时代先锋青春筑梦

三、时间安排

2018年4月

四、评选机构

成立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工作。评委会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统战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学技术局、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等单位组成,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团区委,负责评选活动的日常工作。

五、奖项设立

本次评选共设“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10名,“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10名。

六、推报条件

1.在新北区工作(包括在新北区领取暂住证、就业许可证,并在新北区从事合法生产经营1年以上的非常州户籍外来青年),年龄为18周岁至45周岁(1973年6月1日至2000年6月1日期间出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理想坚定、勤于学习、勇于开拓,是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的榜样。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甘于奉献,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广大青年修身立德的榜样。

4.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或推动转型升级,或开展科技创新,或创业办企业,或服务创新创业,或立足岗位建功,或热心社会公益,或弘扬文明新风,或促进社会和谐,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榜样。

已获全国、省、市“十杰青年”、区“三创之星”等称号者,不再申报。

七、推选步骤

(一)推荐上报候选人(2018年4月9日-2018年4月13日)

1.组织推荐:各推报单位根据评选要求,从本区域、本单位实际出发,向主办方推荐1-2位青年代表,并按照要求提供候选人事迹材料和综合审定意见。

2.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鼓励社会各界和社会团体积极举荐,鼓励优秀青年个人踊跃自荐,鼓励社会人士联名推荐,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二)确定正式候选人(2018年4月14日-2018年4月16日)

1.资格审查:主办方对所推报人选进行审核,上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推荐条件的,取消参选资格。

2.初评:专家评委会根据推荐人选的事迹情况及单位意见,结合界别、行业分布等因素,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评审确定20名正式候选人。

3.社会公示: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将20名正式候选人向社会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广泛听取和收集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和意见。对正式候选人有异议的,主办方将进行核实。

(三)评定正式人选(2018年4月21日-2018年4月30日)

1.微信投票:通过“新北有i”(微信号:czxbyi)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候选人投票,并充分展示杰出青年候选人风采。

2.专家评审:20名正式候选人通过路演介绍展示个人事迹及风采,专家评委会提问评价并打分。

3.大众评审:由青年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现场参与投票。

4.综合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微信投票的结果,产生“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正式人选名单。

5.社会公示: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将10名正式人选向社会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广泛听取和收集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和意见。对正式人选有异议的,主办方将进行核实。

八、有关要求

1.广泛宣传发动。各有关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按照活动的具体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候选人推荐工作。要以这次优秀青年推荐活动为契机,引导并激发本区域、本单位的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

2.突出选人导向。在推报人选时,着重考虑在新北区建设发展中有显著贡献,行业业绩突出,代表性较强,在青年中影响力较大的人选;着重考虑符合时代特征,在推进青年创新创业上有贡献、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上有突破、在引领城市文明风尚上有作为的人选;着重考虑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创造精彩人生,典型示范性较强的人选,真正把事迹突出、认同度高、贡献度大的青年代表推荐上来。

3.认真准备材料。推荐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按统一格式要求,分别提供候选人推报表(见附件1)、300字事迹简介和1000字事迹材料各1份,并附电子文档。上述材料统一使用A4纸,文字材料均需签名盖章。

(2)提供推报人选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和推荐材料中所涉及到的主要奖项的证书复印件,电子证件照1张、电子生活照2张。

(3)推报人选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须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利税指标证明;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须提供相关书面证明材料。

(4)推荐表及推荐材料样本,请登录新北青年网站(http://tw.cznd.gov.cn/)下载。

(5)所有推荐单位在2018年4月13日前将全部推荐材料及相关书面证明材料上报新北团区委,逾期不予受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   朱旭耀;

电   话:0519-85127820;

电子信箱:382107400@qq.com

地   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新北区政府307室。

附件:1.“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推报表

2.“新北区十大杰出青年”推报材料样本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

常州市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常州市新北区科学技术局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常州市新北区青年联合会

2018年4月9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