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守护一江碧水 春江一马当先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号召,彰显青年岗位建功、志愿服务的风采,进一步帮助辖区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12月22日上午,一场由春江镇党委主办,春江镇团委、春江镇商会、青蓝工程项目组、春江微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常州新博龙泉酒业有限公司、诺恒国际婚礼中心协办的 “一江碧水的暴走”主题活动在新北区春江镇民俗文化公园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办事处、机关办局工作人员、春江镇商会成员代表、全体大学生村官、安家中心小学学生及家长、志愿者代表等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滨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震参加活动。

虽然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但丝毫阻挡不了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早上7点,春江镇民俗文化公园的广场上已聚集起了人群。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录安洲社区的居民表演队开展特色表演《打莲响》,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随后,志愿者代表施丹萍宣读“长江大保护”倡议书。紧接着,成立一支由大学生村官组成的“白鳍豚”护江志愿服务队,并由黄震为护江志愿服务队现场授队旗和志愿者服装。在安家中心小学体育老师曹亚平带着大家一起做完热身操之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迈着坚毅的步伐出发,向着目的地挺进。在约10公里的健步走中,大家一路前行,有的激情“暴走”,冲锋在前;有的锲而不舍,咬牙坚持;有的相互鼓励,永不放弃。历经两个多小时,全体人员顺利到达目的地,并成功集满分站点印章,分享走后的喜悦。来自安家中心小学学生家长陈秋亚表示:“平时主要忙于工作,确实陪伴女儿的时间较少,前段时间看到这个活动走的路程不长,就陪女儿积极报名一起来参加了。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够增进亲子感情,觉得确实很有意义,期待明年能够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引导青年以低碳环保的徒步行走方式,号召全民以行走发现春江之美,以行走点亮公益之光,以行走传递“长江大保护青春我先行”的治水理念,以行走检阅“长江大保护”的美丽成果。活动路线全程共计10km,预设了5公里(学生组)和10公里(成年组)两条线路,途径春江民俗公园(观大美春江)、田妈妈生态园(叹乡村振兴)、常州地铁保养站(听普法教育)、楠木厅(感廉政文化)、春江民俗公园(享改革惠民)等5个站点。后期还将参加选手报名费全部用于救助急性儿童白血病患者小顺美、资助辖区生活困难学生和长江大保护宣传活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