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传承文化 祥龙社区举行“开笔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数:   字号:〖

开笔,是中国古代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形式的称谓,俗称“破蒙”。新学期伊始,一年级新生已经入学,9月16日,祥龙社区特举行了“明德尚学、立已立人”开笔礼暨开学典礼活动。孩子们通过身着汉服、自正衣冠、朱砂启智、诵读经典,击鼓明志等活动,展示了传统古代学生入学的第一课。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在悠扬的琴声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穿好汉服有序入场。正衣冠、朱砂启智、诵读经典,击鼓明志、最后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诵读《弟子规》,活动环节一环扣一环,有序进行。

活动展示了传统古代学生入学的第一课,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和学习国学经典中的道德价值,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也让社区更多的未成年人了解了传统文化,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者和传播者,也让“诵中华经典、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