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橄榄城社区开展“浓情中秋,饼承情怀”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数: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到来,橄榄城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部分居民代表,联合常州工学院国际交流学院40余名留学生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浓情中秋,饼承情怀”——月亮饼制作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阿姨们将参加活动的留学生每十名分为1组,共分为5组,并带领留学生们将所需工具清洗干净,接着详细地讲解常州特有的月亮饼的制作步骤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动手开始制作月亮饼。揉面、包馅、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月亮形状,再撒上黑芝麻,很快一个个可爱诱人的月亮饼就制作出来了,留学生们更是迫不及待的烘饼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饼做完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饼送到了孤寡老人手中。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外友好关系,还增强了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留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