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书香龙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手拉手,向前走”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数:   字号:〖

亲子阅读可以让孩子深切地体验到父爱、母爱的温暖,促进孩子

的身心健康,增进情感的交流,可以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提高阅读能力。良好的读书习惯是提高阅读能力的前提,阅读能力是一个人终身学习的基础和最大的本钱!

8月30日下午,“书香龙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手拉手,向前走”亲子阅读活动于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开展,本次阅读活动主题为亲子阅读,由大众书局丁凤玲老师和龙虎塘街道20余名小朋友们和自己的妈妈一起分享绘本《妈妈,你好吗?》。

整个活动流程按照问题导入、亲子互动、讲述绘本、学习情绪魔语、交流分享等环节进行。

问题导入:课堂上我们先通过表情包识别了情绪,亲子抢答表情题热闹开场,认识到我们脸部居然能有这么多丰富的表情。情绪分为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但是每种情绪都是一个身体的信号,没有好与坏之分。了解了情绪的特点是:来的快,去的快,易冲动,不受控制。而且情绪的产生,识别,管理,都是通过大脑中的杏仁核调节的。通过讨论,孩子们总结到好的情绪更容易交到朋友。 

亲子互动:现场亲子共绘情绪全家福,孩子们眼里的家人大多是开心的表情,妈妈们觉得自己好像对孩子要求高,总是不太满意,表情略带严肃和生气。现场两组家庭主动分享了自己家的情绪故事,交流育儿困惑。

讲述绘本:从绘本故事里《妈妈,你好吗?》感受母子冲突的日常,练习情绪的表达,学习母子沟通的技巧。孩子们听的认真,积极互动,表达好想法。孩子们从故事里也学会了情绪管理三部曲1.及时喊停2.神奇的7秒深呼吸3.换个想法 

学习情绪魔语:坏情绪,不可怕,换个想法赶走他。妈妈们也学到好方法,情绪管理三步走1.觉察当下的情绪2.转化想法3.通过运动,冥想,保持微笑等练习平和。

交流分享:活动后与家长交流,通过这活动家长意识到孩子有情绪原来是未被满足,未被得到足够关注,情绪是孩子在发出信号,自己也要继续提升,要多倾听孩子的想法,多和孩子共读一本书,高质量的陪伴孩子。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活动,进行有益的正面引导。亲子阅读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口语表达能力,拓展思维等。更重要的是,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相信日久天长,亲情就会像春雨滋润春苗一般,使孩子茁壮成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