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书香龙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创意实验室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数:   字号:〖

8月29日下午,“书香龙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创意实验室(手工)活动于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开展。本次阅读活动主题为创意实验室(手工)活动。由大众书局蒋玲老师和龙虎塘街道20余名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绘本《盐的故事》。

整个活动流程按照问题导入、讲述绘本、科学小实验、创作盐画等环节进行。

问题导入:请孩子们猜想人类唯一能够食用的石头是什么?

讲述绘本:由盐的构成导入,讲述了盐对人体的重要性,最常发现盐的四种地方,盐的作用,盐对历史发展的推动作用,取代盐的发明与盐的衍生物。之后通过观察图片,了解盐的各种形态,产生地,盐的不同用途种类与利弊。

科学小实验:蒋老师通过展示在水中不断添加盐使鸡蛋浮起,让学生了解死海效应,感受盐的神奇魔法。

亲手创作盐画:师生一起在湿的涂画纸上用盐或撒或勾勒出一副图画,等纸干透后,盐产生结晶,将图案保存下来,现场的孩子们创作了日月星辰、飞驰的汽车……等诸多富有想象力的作品。

活动收获:现场的孩子们不仅感受了盐的不同用处,生活中的盐可以做菜,作为物质享受,同样盐还可以作为艺术的工具,有精神的享受,同一样东西,用在不同的地方就有了不同的精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与艺术有时是互通的,创造性的想法可以让平凡的东西产生不同的火花。

超级科学阅读,创意实验来袭。本次“书香龙虎·携手共进”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创意实验室(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科学实验的时候领悟到了将“科学知识原理”转化为趣味性、游戏化、生活化的学习意义,动手动脑,从小对科学产生兴趣,这点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起重视对孩子科学小实验教育,相信会给他们的教育和生活带来许多的乐趣和知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