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奔牛镇召开“扬帆逐梦·共话成长”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助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帮助年轻干部更好适应奔牛生活和工作,在全镇上下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磨砺年轻干部的氛围,8月16日,奔牛镇召开“扬帆逐梦·共话成长”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首批年轻干部成长导师、2015—2018年录用的公务员、全民事业人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邹光华主持。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相关文件精神,镇党委针对全镇40周岁以下的机关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围绕“牢记信仰(Belief)、释放活力(Energy)、导师帮带(Nutrition)、思维碰撞(Idea)、知识更新(Update)”等, 启动了“薪火BenNiu”年轻干部主题系列活动。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鹏霞为6名新入职人员确定了成长导师。

12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一项最满意的工作和工作中的困惑,结合自身入职以来的工作实际,讲述工作心得、畅谈青春梦想,同时也总结自身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在交流发言过程中互相学习工作经验,提高思想认识。

3位成长导师就做好年轻干部帮带工作作交流发言。奔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路亚南分享了自己在引导年轻干部成长工作中的心得,他认为文化是根植于内心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和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要求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文化修养。

生态环境所所长沈惠娟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和引导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传帮带,并勉励各位年轻干部要继续戒骄戒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工作热情,不忘初心,持续提升自身能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综合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司法所副所长周校鹏认为,年轻干部学识丰富、干劲十足,也存在着想法过于理想、经验不足的问题,要重点把握好两个要求:在修身层面要做到品质表里如一、素养言行如一、习惯始终如一;在实践层面不断锻炼智商与情商。

副区长、镇党委书记陈华鹏就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重视年轻干部工作,不断推进干部梯队建设,培养储备一批“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年轻干部,为奔牛的事业提供坚实组织基础与干部保证;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助推年轻干部成长,要重视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工作机制,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中积累经验,砥砺品质。三是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要常怀敬畏心,做一个有规矩的人;要常怀平常心,做一个有定力的人;要常怀进取心,做一个有作为的人,做到有境界、有格局、能坚守。

最后,邹光华再次强调培养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年轻干部培养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同时也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年轻干部要按照陈书记提出的“常怀三颗心、做好三种人”的要求,不自傲、不逐名、不气馁、不固步、不忘本,珍惜在乡镇工作的机会,加强实践锻炼,在基层磨炼自己的能力,为奔牛的高质量发展增添青春活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