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莫作官仓鼠,甘为孺子牛”
—廉政历史故事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数:   字号:〖

“‘绢帕蘑菇及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这首诗的意思是说绢帕、麻菇、线香这些东西本是供人民享用的,可是因为贪官污吏的搜刮,它们反而给人民带来了灾难。所以我什么也不带,只带两袖清风去朝见天子,免除百姓的不满。”龙虎塘纪工委钱余说。

为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从小在心灵筑起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8月16日,龙虎塘街道纪工委在腾龙社区开展了“莫作官仓鼠,甘为孺子牛”廉政历史故事讲座。龙虎塘街道纪工委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通过廉政历史故事讲座,将廉洁教育融入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让学生懂得廉洁就在身边,要牢记廉洁做人、诚信做事。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他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廉政文化意识,形成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观念。讲座内容也很生动形象,将古人廉洁的故事与小朋友感兴趣的内容结合在一起,在欢乐的氛围中传播了传统美德、弘扬了道德文化。”学生家长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